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7-08 04:31:48
日報

看王氣

分享:
看王氣
看王氣

術數家自古有一個講法:「天子有王氣」,但此術也發展到有一些術者專門去看「王氣」,在下也藏有專書講怎樣看「王氣」。歷史記載,秦始皇時有術者在西安咸陽看到「東方有王氣」,所以秦始皇親自東巡以「厭之」,結果去南京鑿開「方山」通秦淮河以破其風水,但結果自己駕崩在途中,而真天子是出自沛縣,斬白蛇的劉邦。

唐代也有術者在長安看到「東方有王氣」,結果發現東方有藩王密謀作反,在處理平亂後更發現是風水大師邱延翰為他擺風水局,在追緝邱氏不獲後,皇帝反而大赦邱氏,並許以高官,使邱氏自動獻上生平所學給大內用金函收藏,從此禁絶平民學識風水真訣。

7月1日慶回歸,習主席會來港參加慶典及新特首上任,在此之前與朋友閒談及「天子有王氣」之事,所以習主席來港,也特別注意天氣上之異象。6月30日早上,有學生傳來在港島南見到有彩虹,而在同時,颱風暹芭在菲律賓以西形成,正逼近香港,天文台預告7月1日會掛3號及有大雨。6月30日已開始有雨,但到了下午4時左右,風雨停了,短時間出現陽光,跟著全日密雲。此時電視正直播習主席到港後出席一連串接見各界人士之行程。

7月1日上午,風和日麗,雖然風球在懸,金紫荊廣場正常舉行升旗,習主席也主持了特區新班子的就任儀式,一路只密雲不雨。他在下午1時許便乘高鐵回深圳,此時在下正在街上,開始下毛毛小雨,到了下午便大雨滂沱,天文台下午改掛8號風球至晚上,大家度過了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這個情況,上星期張宏艷君也在某報專欄中講及中大升旗的類似經歷。

這是在下親身經歷的兩天,本文也並不想宣揚怪力亂神之說,但這是中國講了幾千年的「兆象」,是巧合還是真理呢?大家自己判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