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5-02 06:00:00

石修分享親子要訣 要俾佢玩到盡

分享:

香港人出名忙,仲有冇時間同家人相處?根據最近一項調查,接近6成受訪者平均與家人的有意義溝通時間一周只有少於7小時。不過,工作繁忙的藝人石修及陳宇琛父子,相處時間少卻感情深厚,佢地上周應李錦記家族基金邀請,出席講座分享日常相處的點滴和趣事,原來石修和太太從不打罵小孩,更會讓小孩玩到盡,認為玩都係一種學習。
 

講座是「家心相聚」活動一部分,由李錦記家族基金,聯同理工大學活齡學院及和富社會企業主辦,推動家庭價值。石修自言是個負責任的爸爸,要讓小孩在自由無拘束的環境成長,更話做父母最重要是誠信,應承就要做,而且要同太太同一陣線,佢以兒子畫畫為例,陳宇琛從小就創意無限,喜歡在家具上畫畫,但石修和太太不但冇阻止,太太更會買來梵高、米開蘭基羅的書,投其所好,結果呢?石修笑住話,發現兒子的畫開始有梵高影子,因為實在看不懂。

至於陳宇琛,即使結婚後不是同住,少了時間陪父母,也感恩父母的體諒。佢眼中的石修是個全能爸爸,因為明白做藝人工作時間不穩定,出來工作後更感恩父親無論多忙都會抽時間陪屋企。佢又話而家科技發達,就算再忙都可以用WhatsApp、facetime保持聯絡,香港人生活繁忙,無可能日日見,所以相處時間都屬優質時間,重質不重量。

「家心相聚」計劃為期一年,包括講座、活動和比賽,好像5月開始報名的「代代有愛兒歌創作比賽」,就透過兒歌作媒介,增加家人的互動交流,從而使大眾加深認識「家心相聚」的核心價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