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1 11:00:00

社企營運 創造雙重價值

分享:

社會企業「全城街馬」一直以培育青少年的自信心、毅力和體能為目的。成立三年半以來舉辦「街跑少年」項目,提供十公里長跑訓練,至今已有超過六千位青少年參加,當中超個三千名為弱勢社群,包括貧窮家庭、戒毒青年、少數族裔等。

作為社企,我們希望「全城街馬」以商業營運模式自負盈虧。我們舉辦創新的跑步活動來賺取資金用於經營「街跑少年」,亦藉此培養都市人的跑步文化,創造社會價值。

以我們跑步活動為例,除了於一月八日舉行的「香港街馬」之外,「全城街馬」還有舉辦山路比賽。今年的「康宏圖騰跑」將於十月七日舉行,推崇人與大自然融合的必要。

 

創造社會價值

其實參加「康宏圖騰跑」的各位野人已經做了公益。因為這次活動會主力為「街跑少年」的長跑訓練活動籌募經費,以支持本年訓練二千九百名青少年的目標。

保衛山野是圖騰重點之一,我們提倡用雙腳感受大自然,減少碳排放,減少使用紙杯,於補給站進行垃圾分類,徹底清理賽道等措施。今年我們更會加入環保新點子,詳情將於日後公佈。大會亦將不少於五萬港元的籌款款項撥捐「綠惜地球 - Green Event! 運動」,將創新原素注入跑步運動之中。

Ad Block

 

作為圖騰族族長之一,我將於四月二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半於灣仔英皇集團中心「野玩山店」(Something Wild)舉行野跑分享會,分享野跑南極、智利阿塔卡馬沙漠、非洲烏干達……當然少不了香港的圖騰跑的經驗。當日亦會暢談訓練及裝備等心得,並同埸分享新鮮熱辣參與四月九日北韓平壤馬拉松的獨特體驗,歡迎蒞臨交流指教。

 

梁百行  「全城街馬」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更多資料: http://www.sie.gov.hk/go/andes-leun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