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3-04 04:30:00
日報

紫花油大藥廠投資生產口罩 料月產400萬個

分享:

各界出力紓緩口罩荒,本地製藥公司香港紫花油大藥廠斥資700萬元,設置大型廠房,自家生產醫療級別口罩,供貨原則以本地為主。初步估算每月最高生產量達400萬個獨立包裝的口罩,5月中開始投產,第一批口罩將會以成本價發售。

廠房計劃設置2條全自動化生產線,均為醫療級別的口罩,採用熔噴布物料及三層高密度設計,預計口罩成品的細菌過濾效率(BFE)達98%或以上,防護性高。今次特建符合ISO 7 (10,000級)標準的無塵車間(Cleanroom)作為口罩工場,淨化級別達到醫院手術室設置的標準,比政府對口罩廠房要求的ISO 8 (100,000級)規格更高更嚴謹,而工作人員進出無塵車間前必先通過特定區域吹風消毒,以確保整個口罩製作過程潔淨無菌。

至於口罩生產線由藥廠創辦人許少文主導,他從事有關中西藥行業逾50年,而且擁有20多年製藥及營運廠房的經驗,相信今次設立本地口罩生產線,有望紓緩本地短期需求及長期供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