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4-01 04:32:15
日報

膠袋不是膠

分享:
膠袋不是膠 膠袋不是膠

用一個膠袋,可能只是數十分鐘,但要這個膠袋分解至在地球上消失,卻是數百年的事情。這個事實你知我知,但卻有多少人會以行動向膠袋say no?

Devana與他的丈夫(1圖)熱愛行山,本是抱着欣賞大自然的平常心,但處處山頭卻被垃圾包圍,他們一邊行山一邊執垃圾執膠袋,越執越有。心想這是不是辦法,是否有更好的出路去解決膠袋問題?小小的想法,大大的夢想。於是Devana便與丈夫在兩年前推出Invisible bag(2圖),一種水溶性的袋,只要浸在80度的水中便會自動溶解,溶解後的物質亦不會對環境有任何傷害。

Devana說,這種水溶性材料並非新事物,例如一直應用在洗衣球,或者醫院也會使用這些物料去打包病人用過的衣服和床舖,直接放到洗衣機去洗。當然要把這材料應用至手提袋,產品的韌度和顏色等需要技術上調整,更重要是如何教育和推廣盡量減少使用塑膠。即使公司在疫情中成立,但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不少本地零售商戶認同他們的理念,也有物流公司大量採購作郵寄之用。Devana的公司作為初創企業,沒有也不想投入資金賣廣告,但她卻認為不同商戶的採用,是一個更好的平台把這理念進一步推廣至他們自身的客戶。Invisible bag的成本不低,比傳統膠袋貴兩至三倍,因此Devana十分感激每一個願意購買這個袋的客戶,為減塑付出代價,身體力行。

疫情期間Devana也遇到不少挑戰。全球運費大增,即使不少海外客戶表示有興趣採購,但因為運費成本大增而卻步。現時約有六至七成客戶來自香港,反過來看,疫情過後運費得以舒緩時,海外客戶的數量必定大增。

Devana也明白,單從消費者使用膠袋的層面入手,只是冰山一角。現實上更多膠袋的消耗,是來自於包裝。因此她下一步希望把Invisible bag拓展至食物包裝,減少生產上的塑膠使用。
這是一個源自於膠袋的創業夢,夢想是要殲滅膠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