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6-11-24 12:15:00

航拍機意外,保險好重要

分享:

每逢假日香港有好多玩「航拍機」的愛好者,不論市區或市郊,甚至家中的露台,也成為「航拍機」的升降機場。

如果你是「模型機」發燒友,操作「模型機」經驗豐富,這樣可能對於操作的安全性比較了解,但是原來玩模型機是非常危險的活動,以下一個實際例子可以作為借鏡,當你玩航拍機的時候記住一切要小心,以策安全。

有位讀者最近報料,話說他有一位朋友在郊野公園操作航拍機的時候,由於操作遙控平台失靈,使到航拍機突然向着自己的「頭部方向」直撲過來,由於事出突然,本能反應用雙手奮力拍打航拍機,不讓它衝過來,並將航拍機打落在地上(爛咗)。

航拍機損毁不重要,之後發覺雙手被航拍機的螺旋葉打中,雙手嚴重受傷(流血),並需要即時入院接受治療。

在政府醫院等待了三天,醫生才為傷者縫針,結果雙手縫了二十多針,醫生給予近一個月的「病假紙」。

好彩這位朋友購買了一份適合自己的意外及醫療保險,使到今次意外得到後續的治療,在保險代理的協助下得到滿意的賠償。

原來意外隨時可以發生,希望大家都能夠搵到一份適合自己的意外及醫療保險,為自己作出全面的保障。

如果今次受傷的是「途人」或「其他損毀」,這樣就變成模型機「大災難」,曾經試過在將軍澳發生「飛機意外」導致有人受傷而遭到「民事索償」,玩機人士被官司煩擾多年!

所以大家必須明白,香港玩模型飛機或其他遙控玩具,一定要去一些人煙稀少的荒山野嶺,方圓幾公里最好無人到(幾難揾),如果在一些所謂網上熱玩地點,由其在水務處管理的「水塘區」,行山人士或附近居民出入的馬路,也是「高風險」地區,切勿「玩而出禍」導致有人無辜受傷。

(免責聲明: 以上所提供之所有資料僅供一般參考用途,不應視為專業及/或法律意見。任何人士在需要時應自行尋求適當之律師及/或專業人士之意見與指導)

首創保險 爆料平台 電郵即覆
email :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照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相片可能引致不安,敬請留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