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10 04:30:00
日報

送禮

分享:

送禮是生活的一大學問。逢年過節或特別的紀念日子,親朋好友總會互相送贈禮物,以表祝賀和感謝之意。 
 

餽贈人固然大傷腦筋,既要猜度對方的心意,為他們挑選最合適的禮物,又要考慮自己和對方的財政能力,避免禮尚往來的尷尬。另一方面,收禮人也有煩惱,收到不合用或重複的禮物,既浪費送禮人的一番美意,處置禮物更  是一大難題, 部分不合用又捨不得轉贈的禮物,難以避免淪為「家居廢物」。

送禮,本來就是藉著時節表達心意的一種消費習慣。每逢節日臨近,商家把握機會促銷,鼓勵消費,令節慶變得商業化。為避免不合宜的送禮和由此引申的「過度消費」,我們可從細節著手,讓送禮的人有面子,收禮的人開心。選購禮物時,除了多從用家角度出發物色禮物外,也可從如何慶祝節日作出考慮。譬如一班朋友籌辦派對,不妨主動協助主人家採購食物和飲品,取代購買額外禮物,這樣做,不但能減輕主人家的負擔,也可以減少浪費。此外,收禮的人不妨參考國外流行的「網上願望清單」,列出自己所需的物品,讓親友直接從中選購。因應社會重視環保,減少廢物的可持續發展生活態度,坊間亦有各類型體驗活動套票作為禮券,給收禮人一個全新的體驗,送禮的人更可陪同參與,留下獨一無二的美好回憶。
 

有人會說,真正重視親朋好友情誼的人,不會以金錢去衡量和計算禮物的價值。有人值得你在節慶及紀念日花心思、花時間送上禮物,亦象徵了彼此間的關愛,珍惜這份情誼,這就是真正的「物輕情義重」。願大家都能在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為你的親朋好友送上一份合宜、合用的禮物,表達濃情厚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