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3-10-17 06:00:00

雞汁淹蓋了血和汗

分享:

如果經常只嘗一種口味,當然不行,有時吃「雞汁」多了,想轉一轉口味,這是很正常的。當然,口味人人不同,或許能做決定的人,就是偏偏愛沙律加雞汁。我們要尊重少數人的「偏好」,但對於大部分吃著青菜白飯的小市民,可能只想要支合口味的「豉油」,為何偏偏未能如願!

對於電視觀眾,有競爭就一定是好事,當拿著電視遙控器,有四個,又或者五、六個電視台選擇,總比只有兩個台好。尤其是我看到不少香港人,對一個台的節目感到重複又厭倦,對另一個台又已死心的時候,無論是發牌予香港電視又好,香港電視娛樂又好,奇妙電視也好,都應是好消息。不過,為何一個好消息,卻演變成全城失望?

當消息證實後,不少文化藝術工作者都向我反映,認為這是香港的損失。他們覺得,無論在製作的資源、人才培訓等方面,落選的或許不是最好,但絕對不是最差。就算在其他「說不清」的準則中是最差,但其對製作綜合娛樂節目的誠意,在三個選擇中應是足夠的,又或許應該說,根本未見過其他兩間的誠意。而最重要,「製作誠意」這項準則,正是一般香港人看得最重的。

就以該台放在網上試播的劇集《警界線》,在公布消息前的點擊率已超過70萬,足以證明香港人對該台娛樂節目的期望。而且,很多新題材的電視劇及綜藝節目都在籌備或正在製作中;加上該台挖角了很多製作方面的專才,又跟很多演技精湛的資深藝人簽約……一副整裝待發之勢,五百多名員工不斷付出血與汗,目的只想提高香港電視娛樂的質素,讓小市民茶餘飯後有一些新穎、有創意的免費娛樂。

談準則看不到準則,談循序漸進又見不得如何循序漸進……如果,有人認為這個決定、這手法是為香港的管治好、令香港更穩定的話,我想如今是弄巧反拙!

周一至五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