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7-18 11:45:00

非同凡響

分享:
《非同凡響》劇照 (照片由作者提供)

《非同凡響》劇照 (照片由作者提供)

由二十多年前的金像電影《籠民》到近期的《五個小孩的校長》和《點五步》等,電影之能夠感動人心,許多時候基於劇情和戲中人的演出和觀眾的生活有某程度的聯繫,帶出社會真實的一面。

這些故事,相信從事社會服務的朋友不會感到陌生,但要將社會實況帶給普羅巿民,電影錄像是很有效的媒體。其實,社福界過去製作不少短片,但能夠在院線上映的大片則寥寥可數,在機緣之下社聯首次參與大片的策劃及製作,嘗試把弱勢群體的生活搬上銀幕,希望藉跨界別合作,喚醒大眾對智障學生和特殊教育的關注。

電影暫名《非同凡響》,講述兩位生活環境截然不同的學生在偶然機會下接觸到一群有智力障礙的兒童,重新認識自己和成長。電影由一直與社聯合作的金像導演歐文傑自編自導,演員包括一眾好戲之人,例如鍾景輝、張國強、林嘉華、劉玉翠、歐錦棠,還有金像獎「最佳新演員」余香凝與葉童飾演母女,另一主角岑珈其也曾參與《點五步》。

在前期籌備電影題材時,我們特意安排製作團隊走訪特殊學校及社福機構,讓他們深入了解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及家人的關係,希望將最真實一面呈現給觀眾。

Ad Block

劇組正在努力製作中,期望《非同凡響》能夠很快上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