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06-27 06:00:00

香港人應該思考的40個哲學問題

分享:

近年「哲學」已不再是票房毒藥,除了偽文青追棒,好似好型之外,或者社會紛亂,向天長嘯,問一句「WHY」,可能都是踏入哲學之始。

作者│曾瑞明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作者│曾瑞明 出版社│商務印書館


曾瑞明中學教師,近年積極撰文將哲學與通識教育連結。此書可說是針對香港人、香港事的哲學/通識教育入門讀(毒)物。哲學無邊無界,看似離地,但此書不賣高深,題材貼地,「毒」過之後,即使未能慎思明辨,但又難以再裝聾扮啞。
世道紛繁,眼見未為真,人云亦云,隨時中伏。不學思考一招半式,不學求證真假,你以為緣份到了,就真係天下太平,個個聰明嗎?
從哲學討論「理性就是思考?」、價值討論「正義比不正義好?、倫理討論「父母一定專制?」,以至貼地的「洗腦教育」、「郊野公園爭議」、「安樂死」、「貧富懸殊」、「可持續發展」等,40個哲學問題,獨立成篇,任君選擇。(文:Pa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