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27 13:00:00

香港樂齡科技萌芽

分享:
圖片 : 樂齡科技博覽

圖片 : 樂齡科技博覽

很多人都這麼說,年紀愈大就愈像小孩子,過去幾天在樂齡科技博覽真的有所體會。看見不少長者試用各式產品,例如踏單車環遊世界、試食各種糊餐,或者與陪伴機械人談天說地,都是充滿好奇心,而且笑得有幾分童真。

尤其星期日雨勢頗大,心想參觀人數會受影響,但午後人流絡繹不絕,很多都是一家幾口,扶老攜幼一起來。見到一位媽媽跟孩子說 : 「日後你可以買這些產品給我用。」這些畫面特別窩心,因為我們舉辦博覽的目的就是要令樂齡科技普及化,提升市民的意識,讓長者可以選擇居家安老。在香港照顧長者的壓力是很大,樂齡科技就是要減輕照顧壓力,協助長者居家安老。

今次來參觀的除了不少社福界同工,還有醫生及其他醫療專業,也有從事建築行業的專家。他們都認真地看看有甚麼新科技可以應用於自己的專業上,無論是協助身體殘障或年老體弱的病人,或是建設無障礙的居所或院舍。可見樂齡科技的概念已得到各界的重視。

還有好幾家社福機構,不但介紹如何運用科技產品服務長者,原來他們也有自行研發新的軟件和硬件,這些產品可能不是很高科技,卻是很貼心地回應長者的不同需要。看見他們對服務質素的承擔,以及那份創新的精神,特別令人鼓舞!

Ad Block

樂齡科技在香港已萌芽,仍需要大家合作,努力灌溉,令長者及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得到最合適的服務及支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