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8-11-02 06:00:00

香港發揚動物福利

分享:

上星期,城大動物福利中心、英國動物福利聯盟(UFAW)及紐西蘭政府合辦一個有關動物福利的國際會議。來自世界各地近200位參加者一起探討動物福利的最新研究。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容偉雄先生主持開幕儀式,香港警務處及漁農自然護理署也向觀眾介紹他們在推廣動物福利及制止虐畜的工作成果。
 

有些人以為動物福利就是讓寵物有安樂茶飯,其實絕對不限於此。我們的講座題目包括歐洲的牲畜運輸,對香港這個每天屠宰4000頭入口活豬和50頭入口活牛這個城市而言,足以啟發我們改善運輸牲畜的方法。此外,香港人掙扎要否讓獸醫為寵物施行安樂死,造成很多心理和社交困擾。就算中國內地豬場的動物福利措施,也會對我們有所影響。

來自法國的Birte Nielsen博士主持一個有趣講座,談及動物福利措施如今成為廣告手段,但這些措施卻沒有明言細節,結果令消費者一頭霧水,有時甚至覺得受騙。香港是販賣非法野生動物的活躍市場,因此我們在這次會議上也討論了有關販賣野生動物的刑事罰則。

在連續兩天的會議上,許多爭取動物權益的非牟利組織也擺設攤位,展示他們日以繼夜為毛孩子所作的貢獻。當然,他們的工作成果不單造福毛孩子,因為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也在現場展示他們為爬蟲類動物所作的工作成果。

我為開幕儀式致辭時說,香港作為中西文化交匯處,其國際地位獨一無二,我們對待動物福利的尊重態度可以感染所有亞洲人。能夠主辦如此意義重大的國際會議,不單是城大和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學院的榮幸,也能奠定香港作為動物福利政策和教育的先驅地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