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2-08-25 04:31:03
日報

高球場地必須收回

分享:
高球場地必須收回

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提到,香港的房屋問題必須解決。上一屆政府,也顯示出「罕有」的決心,定下了逐步收回高球場作發展的規劃。但今天,看來有人想推倒重來,這是無視香港政府、中央提出問題的嚴重性。

在宏觀的角度,如果以國家發展策略來看,地方細小的香港,除了本身已有多個高球場,在大灣區也有其他高球場可以使用。有財力加入高球會的富豪,絕對有其他選擇。

在體育角度上,我認識個別代表香港的球員,由於是平民出身,都是在西貢政府轄下的高球場練習,除了比賽,很少機會可以進去訓練。專業也如此,一般市民根本沒有機會。當然,高球會會做一些「公關」騷,說會某些時間開放予市民云云……但這些絕對是離地,甚至涼薄的說法,對著仍住在劏房、等待上樓的貧苦大眾,這些是不切實際。

我明白,高球是身份象徵,是由英籍年代對華人歧視的貴族活動,延伸到今天華籍富豪精英仍樂此不疲。不同的是,當年香港土地問題不算緊張,麥理浩十年房屋計劃解決了重大深層次問題。然而,今天土地和房屋是香港亟須改善的短板,如果有人仍要推倒已拍板的事,實在是無視中央對香港的要求,無視香港面對最嚴重的問題。

在土地供應、房屋供應嚴重短缺,市民居住尊嚴也沒有的時刻,只要是可興建公營房屋的土地,哪管是作為富豪俱樂部的高爾夫球場地段,政府都要堅持,要選擇站在市民一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