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2 06:00:00

鼎得住嗎?

分享:

經一事長一智,在這個風高浪急的地方──議會,沒有長勝將軍,也不會有永遠的弱者。不過,錯對的界線不在於資歷,很多資深的議員,無論各黨派甚至我本身,也有被批評的時候。能讓自己站穩住腳的,不是一條借腦度出來的LTT,不是沉默是金的定規,不是阿聰式的公關伎倆,亦不是辭職謝罪……而是一貫的理念。


一個律師,我會假設其學習及專業工作過程,都堅守法治和維持公平公義,就算進入議會,也應該抱持這一種原則,而這原則也是選民支持的主要理由。


在近日立法會查UGL事件上,這位晚輩由第一天跟梁先生的接觸,到原封不動的提交,到被揭發的處理,再到向大眾的解釋……是錯是對自有公論,但最遺憾的是在他身上見不到理念兩字。別人說甚麼就說甚麼,寫甚麼,做甚麼……既沒有理念亦沒有自我。


我不算太認識阿鼎,但我認識很多法律界人士,投身議會在金錢上確是需要很大取捨,但他們加入議會,儘管不同政見,但理念清晰可見。
說得抽象,但局內人是會明白的。例如,在過政府議案前,政府官員數人數時,永遠早早把你或你的政黨計算在內,有些連遊說的功夫也省下來;又例如你或妳總是受託於為政府說好話……在表面上,好像是義薄雲天共同擔當,但實際上,卻是沒有靈魂,沒有理念的人。


如果,為愛國愛港工作的人沒有理念,不能將這套理念傳揚,那麼,由誰來擔當這工作,坐上議席又有何分別?以往,我們為工人階級,堅守勞工防線,工作就是將這套理念在工會,在群眾當中傳揚。每一步都經過本身的思考,每一步都是忠於自己的信念。


當公平公正,不偏不頗不再是法律界人士的理念,受到的質疑會很大……這點是作為阿鼎需要想辦法補救的地方。這亦是我對他最語重心長的勸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