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2-24 06:00:00

《快樂秘訣》

分享:

《快樂秘訣》(The Little Book of Hygge)(註1)這本書由Meik Wiking(註2)撰寫,在2017年1月由英國William Morrow出版社出版,最近獲美國亞馬遜網上書店(Amazon.com)評為參考書(健康)類最佳書本之一。書本一共有240頁。 

丹麥每年在全球快樂指數(註3)調查中都排第一,丹麥人成為全球最快樂的民族。為甚麼丹麥人這麼快樂呢?書的作者Wiking在書中說,主要原因是丹麥人都感覺到自己常常與喜愛的人在一起,有種在家的感覺(註4)和有種安全的感覺。 作者提議我們做以下六點就會常常感到快樂。(1)每天在工作中都要抽時間小歇(註5)一下。(2)享受現在,把手機關掉(註6)。(3)在家要把燈關掉,點起蠟燭(註7)。(4)多與朋友溝通,打好關係(註8)。(5)間中吃些甜品獎勵自己。(6)活在當下(註9)。  


注釋:(註1)書的全名是[The Little Book of Hygge: Danish Secrets to Happy Living]。(註2)Meik Wiking 是丹麥快樂研究所所長( chief executive of the Happiness Research Institute )。(註3)快樂指數=happiness index。(註4)在家的感覺=A feeling of home。(註5)抽時間小歇=Take a break。(註6)把手機關掉=Turn off the phones。(註7)點起蠟燭=Bring out the candles。(註8)打好關係=Build relationships。(註9)活在當下=Live life today。  


香港樹仁大學客座教授;大公國際傳媒學院講座教授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