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2-01 19:50:00

《與瑪利亞共舞》

分享:
《與瑪利亞共舞》
(相片由作者提供)

《與瑪利亞共舞》 (相片由作者提供)

聽不到聲音、雙腿無法走路的人,還能跳舞嗎?紀錄片《與瑪利亞共舞》告訴我們:絕對能夠。

 

瑪利亞是位阿根廷舞蹈家,年逾90歲,雖然身體日漸衰老,卻仍未言休,繼續把握每一天,教授不同能力的學生跳舞,引領他們跳出自身限制、改變自我。他的學生有失明的、肢體傷殘的、患唐氏綜合症的孩子,也有正陷入人生低谷的人。

 

瑪利亞教導時,邊舞動身體邊說故事,讓學生感受音樂節奏、繼而跟著起舞。學生即使身有缺陷,但依然無阻他們以身體動作抒發情感、表達自己。瑪利亞對舞蹈的熱誠感染無數學生,深信任何人都能發揮所長,在她眼中,學生的缺陷並非障礙。「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每次看到一個人,你都會有新發現。」

 

這套紀錄片是今年香港藝術節「無限亮」計劃的節目,讓我們看到藝術可衝破身體限制,由心而發,從心而動,讓不同能力的人士活出自我,同時也可以促進傷健共融。

 

適逢12月3日為「國際復康日」,社聯與香港復康聯會一直積極響應,聯同全港18區區議會、相關政府部門、復康機構、社區團體及學校等,攜手籌辦不同活動,致力倡導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廣「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今年「國際復康日」縱然於疫情下展開,但無阻你我關懷傷殘人士,協力締造共融社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