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5 06:00:00

《萬物回春》

分享:

香港是一個大城市,四處都是石屎森林,樹木不多。來到美國住在這個小鎮,當然四周都是樹木。樹木多、花草多,自然就會有很多花粉。這引起了一個問題:花粉過敏。


我住的這個鎮,花粉問題尤其嚴重:在開花的高峰期,周圍的路邊、車窗上、小空隙中都有花粉;就算打掃了,在一夜之間又有一層新的花粉把所有物件覆蓋著。那個時候,無論向哪個方向看,所有事物都會像被染黃了那樣。


花粉也會引起花粉過敏症。即使是住了在這兒超過十年的人,也還是會在這段時期有輕微的過敏反應,並不會因為住在這裡便適應了。幸好我沒有對花粉特別敏感,過敏反應只是在早上會有些痰,希望3月和4月過後,這些反應會自動消失。


除了花粉問題外,溫差也是一個很大的煩惱。每天早上,氣溫多數只有11至17度左右,但到了中午時,氣溫卻上升到25至28度。如此大的溫差,學校的空調可能跟不上這變化,結果一時很冷、一時又很熱,真令我不知道每天該穿甚麼上學。


早前,更因為這上上落落的氣溫和流感高峰期,令很多學生都病倒了,不少課室剩下少於一半的人在上課。況且,這裡的人不習慣戴口罩,令病毒更容易傳播。


不過,雖然季節轉變帶來不少煩惱,它仍然擁有自己獨特的魅力:早前枯乾的樹枝上不知不覺地變綠了、小昆蟲們都回來了、草地悄悄地回春了。這裡今年雖然經歷旱災,整個冬天只下了一場雪,但春天仍然用盡了每一滴雨水,重新為大地授予生命。


香港一年四季的變化都不太明顯,很多樹木全年都能看到綠葉。這次在一個較冷的地方,我才真正明白到古人說的「萬物回春」是甚麼意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