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1-31 04:30:00
日報

《逃犯引渡條例》修訂的涵義[61] 司長被「送中」和區議員的《Golden Circle》[4/4]

分享:

第二個圓圈《HOW》,筆者建議運用下述的第二至第四個重要方式應用到區議會中:


(二)作為唯一直選的諮詢機構,當政府有任何政策,如要建設一條十多億港元費用的行人天橋而諮詢區議會時,區議會可將這個「一看便知『離譜』的工程」便「加大加快」討論,邀請有關專業人士提供意見,透過專業分析來决定去向;例如一億元就可以建設實用(而不美觀)的天橋,為何又要興建一條雖美觀但貴十多倍的行人天橋呢?原則就是將社會資源合理運用,為香港市民爭取最好的福利。


(三)市民對政治方面要有所落地,區議員要帶領自己區裡的市民,要本著政治方式去解決政治問題,而不是像現政府以著警察的武力去解决政治問題。區議會應主動將「具爭議性的政治」話題帶進區內,透過諮詢,收集不同持份者的觀點,向政府表達各區的意見,改變現時不完善的機制。新一屆的議會應當立即去解决警察武暴問題,這個問題要速速在三、兩個月去糾正。對於具體的做法,我相信議員應當參考過去五、六個月的抗爭,從而思考如何以「和理非」的方法去解决問題。例如:在區裡放映正面電影、舉辦多元化活動和演講,從而吸引區內外市民去認識更多更深。


(四)不應將18區單獨而論,而應學習現時「共享」的概念,將18區內各有不同專長的議員滙能耐,例如將善於文化藝術、金融經濟、環境衛生、法律諮詢等,建立18區「共享平台」,讓不同範疇專業人士跨區提供意見,為吸引更多人士參與,政府亦可考慮投入資源,聘請不同專業人士,投入跨區資源中心支援工作。讓各區互相聯繫,進一步連結民心。


最後的一圈就是最外層的《WHAT》,這就是一切展現出的事物。從兩個方向,第一方向就是堅持普世的核心價值,並將其逐步落實到社區。第二方向是根據自己小區裡的資源、文化背景、歷史背景去打造出更好的小區,這是未來4年所舉辦活動的累積成果。例如:三、四年後,整個「跑馬地」區都是充滿文化氣息的,選民就可以了解到當天自己所投的那位議員就真的可以做得到選舉時的承話。

Ad Block


各位區議員,請記著《Golden Circle》這三個圓圈, 《WHY》,《HOW》同《WHAT》,實踐自己答應過市民的承諾。(完)  

筆者從事國際金融銀行業務卅多年,現職大學客座副教授和國際時事評論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