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0-18 05:00:00

「『追鬥』李嘉誠先生?」

分享:

親愛的讀者︰李嘉誠先生上月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登報,附上反暴力圖,呼籲示威者與政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可以互相寬容一點。但中央政法委和一些在港的「左派」和「土共」們認為:「你(李嘉誠)不是『商盆』洗手咩,你現在出來,不是為做生意,而是在搞破壞。」筆者前思後想,覺待他們憤恨李先生的原因主要有下述數點:
 

(一)胡鬚曾(曾俊華先生)出來選特首,他們說是李先生支持曾俊華先生出來選,雖然曾俊華先生是輸了選舉,但是他們繼續說:「你(李嘉誠先生)令到林鄭月娥沒有面子,像被曾俊華先生戲弄了」;他們甚至暗中私語︰「胡官(胡國興先生)也是李先生那一邊的。總之,在特首選舉辯論中,就是曾俊華先生最威風了,你想一想,那個場面多誇張。因為他(曾俊華先生)說真話的,當然是最威風了。想一想,那些群眾全拿著手機,來向他歡呼,曾俊華先生又說,不應workhard應該worksmart來「教育」林鄭月娥,這件事令到林鄭月娥很沒有面子,當時盛傳曾俊華先生被勸退,他也不退。這些全算在李先生頭上。」
 

(二)他們說︰「李先生在中國和香港撤資了,撤資不只是金錢的問題,而是影響整個氣候,他帶起頭撤資,令到整個氣氛都變差了,那時候是多少年前?七年前,就是他帶頭撤資的,在同一時間上,真的有很多內地資本家都走掉了。」但其實內地資本家是在「搬家」,不是跟著李先生走,但這全部也都算在了李先生的頭上。其實,李先生在中國和香港撤資,是非不得已的;是他本人親遇「胡雪巖」故事的「翻版」。話說:「2013年春,李先生集團旗下的葵涌貨櫃碼頭工人罷工,雖然他派了「左右手」霍大班去中央敲官府的門,卻沒有人理睬他。所以霍先生在北京電視直播訪問裏說,他說的意思大概是:「『文化大革命』好像重新在葵涌貨櫃碼頭再來一次」,當霍大班回港的時候,李先生聽了完整報告後又怎不會立即撤資呢!除非,李先生會再走胡雪巖的後路!當時李先生的感覺,為甚麼這樣差呢?筆者認為在江澤民的時代,江主席來香港會住進李先生的酒店,其間會跟李先生三父子一起吃早餐。到了胡錦濤時代,胡錦濤也是親自會見李先生,但是到了習近平新時代,並沒有見過李先生一面,這樣感覺上必然有些不妥當。


(由於主題事件將會巨大地影響香港的未來安定與繁榮,所以筆者借用今天的FridaySharing小角,盡快作緊密分析報道)[待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