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9 18:20:00

「財」不可露眼 !?

分享:

防疫和日用品搶購潮下,一直擔心會衍生一些不法行為,不幸言中。日前就發生一宗搶劫廁紙的案件,三名劫匪於旺角一間超級巿場門外,劫去放在卡板上約五十條廁紙,及後警方在附近賓館拘捕兩名涉案男子,起回所有廁紙。

這是一件很荒謬的事情,卻又非常寫實。友人說,口罩、搓手液、漂白水和廁紙等用品,今天已等同財富,所謂財不可露眼,於巿面購得物資時也要好好保管。

聽來像笑話,但又笑不出,回想二月初社聯替社福機構和基層團體預講五十萬個口罩應急時,也是每天戰戰兢兢的。首先,採購下單時擔心被其他人以高價搶購;運回香港時要找個安全的存放地方,同時加裝防盜設施。搬運貨物時,要把口罩紙箱遮蔽,以免引人注意,就算到分配予訂購的社福機構,也甚為低調。寢食難安,只為把物資送到機構單位和服務使用者手上。

最近不少企業及個人慷慨捐款,或協助社聯從世界各地採購合適的口罩及消毒搓手液。相關物資預計於三月初陸續送達。為盡量避免混亂情況,屆時我們會通過機構會員現有的服務渠道,將物資直接送給他們服務的基層家庭、獨居長者、殘疾人士和弱勢兒童等,預計約二十萬個家庭或個人受惠。同時,我們也在張羅物資,以協助社福機構維持必須服務。

採購和物流必須小心行事,不會大肆張揚,但我們必會清楚交待物資去向,讓公眾知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