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0 09:00:00

一柳棉絮牽動世界 香港從未獨善其身

分享:

中美之間的鬥爭並沒有隨着拜登上台而有任何改善。早前,中美高層阿拉斯加會談,美國除無視中國「平視、相互尊重」的要求,更在過幾日後,聯合同盟向中國發起新一輪的政治手段攻擊,今次目標是中國一帶一路的起點 – 新疆。

這是一個長期存在分離及暴力恐怖主義的地方,美國認為今次擊中了中國的致命點,持續不斷聯合歐洲議會對中國進行制裁。當歐洲議會剛宣布要制裁中國官員的時候,中國立刻作出反制,速度之快及力度之廣的確出乎所有人的預料。

今次中國的輿論反擊,可謂有理有節及有據。首先是中國的新聞發佈會,及時有效地反駁了西方媒體的不實報道,同時邀請聯合國人權專員到訪新疆實地查證,為有關事項辟謠。不過,聯合國似乎不敢「得罪」美國,遲遲未能作出應邀,但中方組織了20多國駐華大使和外交官到維吾爾族自治區參觀訪問,這種開誠佈公的態度,使到造謠者「啞口無言」,中國以最直接有力的「事實情況」,向世界展示以美國為首作為輿論主導的西方媒體,是十分偏頗與誇張失實。

再者,中國對內向國民訴說打擊新疆暴力恐怖活動的過程及必要,包括製造全國性的節目作為說明  (CGTN已有一系列的節目特輯,以多角度包括人證、物證及集合過去多年,恐怖分子如何荼毒青少年的手段等等) 充分取得全國人民決心打擊暴恐活動的共識。若非全國人民有一股共同對抗暴恐活動及支持中央保障人民的性命財產的決志之下,早前新彊棉花事件所發酵的抵制外國品牌運動,就不會有如此強大的牽動性。

試想一想,即使遠在對岸的台灣省,也有不少藝人義憤填膺地共同參與抵制運動,可以理解的是,暴恐活動對中國人民的威脅及傷害,完全是不可否定及質疑的事實根據,若然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邪惡聯盟」,繼續肆無忌憚地挑起恐怖分子摧毀人民生活穩定及安全的「火頭」,祖國人民是會堅決與中央站在同一方,以最有力的攻勢作出反擊,始終,全體祖國人民的生命安全是牽連人民的日常民生福祉,絕不能在對抗暴恐活動「掉以輕心」、「放軟手腳」。

Ad Block

筆者相信在未來的日子,以美國為首的「邪惡聯盟」還會繼續對中國進行政治鬥爭,以擊垮祖國的社會穩定為終極目的。但其實,只要祖國人民 – 「我們」團結一致,槍口對外,相信中央保障祖國完整及人民福祉的決心,尤其在香港內部的反中亂港分子及身處他國的反華勢力,必須以最強大的力度,持續進行「完全並徹底」的打擊。香港人作為祖國的一份子及社會安全的持份者,必須成為國家的強大安定的建基者而不是祖國的破壞者。

這是一篇由國際事件看待香港要與祖國同心的真誠呼籲 : 「祖國安全、社會穩定、人民福祉」香港 – 絕不能獨善其身。

Ad Block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陳廣錫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任何本會成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