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3 15:35:00

三十而立

分享:

三十而立,對很多年輕人來說是一件人生大事,但同時令很多女士覺得「年華老去」。究竟30歲是怎麼一回事,不惑的各位可以看看改編自舞台劇的《29+1》,電影道出踏入30歲女性的想法,同時也說出很多年輕人的心聲,是近期很值得入場欣賞的小品佳作。

《29+1》是同名舞台劇的延伸。導演彭秀慧當年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一做便是8年(2005-2013年),今回再把舞台劇化成大銀幕公演的作品,電影部分場景對白也充滿舞台劇的效果,但當然更立體細膩。兩位主角的演繹也很會帶領觀眾入戲,這正是看得人津津樂道的妙處。

我入場看此電影時,友人C笑說電影應是給女性欣賞,男士進場不但沒有共鳴,更可能會悶得倒頭大睡。結果當然並非如此,雖然自己早已踏入「29+1」之年,但劇情所描寫的情況卻無一不曾出現在自己生命中。

經歷過不同的波折、甚至生離死別,30歲是人生的轉捩點。我們要學懂自立,慢慢放下依賴的習慣;我們要開始接觸病痛、死亡,至親的離去總教人不捨,但更會令人急速成長。很多朋友總希望30歲可以成家立室,然而卻事與願違;更多朋友期盼30歲便事業有成,不過也會經歷起伏。30歲只是人生旅途的上半場,只要我們懷著感恩的心、坦然面對,30歲絕對可以活得精彩。今天起,不要再為三十而立感到煩惱,因為我們更應勇敢繼續走屬於自己的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