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5-26 06:00:00

不懂拆招的女人

分享:

很久沒有坐定定看電視劇,而一套「撒嬌」就把鬧邊原本放棄了追港劇的朋友拉回電視前。老實講,所有電視劇,不論中港台日韓或美,都總有誇張成份,也不講到要一部劇做到前無古人、曠古爍今,總之在戲內找到職場上你我遇到古怪事的些少影子,足以令大家笑一餐就好了。提起這劇,朋友K女士的確在工作上遇到她的「魔姐」,情況更是岌岌可危。


剛上工的K說:「這位上司對下屬要求很嚴苛,而且她要求大家話頭醒尾的程度,幾乎好似粵劇大老倌一樣,經常只會用眼神表達她的意思,稍不留神就好易get錯。」幾日前K跟「魔姐」出去lunch meeting,中途「魔姐」走開聽電話,錯過了侍應為大家落單點餐飯,直到大家的咖啡和紅茶端上來,唯停「魔姐」沒份,就狠狠厲了K一眼,K才反應過來原來要幫她點茶或咖啡……終於「魔姐」黑面了K兩天!不過「魔姐」不喜歡是有原因,因為K其實跟她差不多年紀,論資排輩分分鐘可做「魔姐」阿姐,雖然能順利完成任務,但總對於K有戒心;而令K更不忿的是同一時間有另一個小男生來上工,做事古靈精怪又錯漏百出,但甚受「魔姐」的喜愛,經常說:「佢仲好green,K,你咁好經驗,幫吓佢。」K坦言做「魔姐」的阿四是預算之內,但還要做小男心的阿四就十萬個不願意。


究其原因,原來小男生跟「魔姐」的兒子年紀相若兼樣子相似,但因離婚而判了給前夫,後來還移民走了,「魔姐」見到小男生一時母性大發,就不斷坦護他。我說:「佢『兩母子』玩晒,你點算?」K也覺得不知如何拆招,也深恐捱不過試用期,唯有暗暗搵新工另謀後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