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25 04:30:00
日報

世界最昂貴的動物

分享:

1990年代初,當我還在英國獸醫學校就讀期間,曾跟一個為珍貴乳牛接種的同學共遊法國。我們駕車環遊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區,用半鹹淡法文跟當地農夫聊天,我知道珍貴乳牛的高昂價錢十分驚歎,正確一點說是,我是對牠們胚胎在市場的叫價十分驚歎。

十幾年前,一頭叫Missy的乳牛以超過100萬美元賣出,不是因為她特別漂亮(但如果你喜歡豐滿身材就自當別論),也不是因為她的脾氣比同類溫馴(不過若你曾被惡牛踢中就會視馴牛如無價寶),而是因為她一天生產50公斤牛奶,即是超市50盒大支裝牛奶,這個產量比其他乳牛多一倍,即一隻牛就為200個香港人提供一年的牛奶。Missy的價值是牠可以配種,推高乳牛的生產量。

當然,牛不是唯一昂貴的牲畜,今個月初,世上最貴的綿羊在蘇格蘭以400萬港幣成交,這隻特塞爾宮羊只有6個半月大,是一隻迷你版漂亮綿羊,當然不會成為你碟上的羊排或你睡房中的地氈。

牲畜屬於生產動物,售價自然以經濟利益計算,其他動物想獲得相同價值,必須跟我們的生活有關,建立一種情感聯繫,或者由主人以高價奪得,就像藏獒持續叫價1,000萬元,比叫價30萬元的世上最貴貓兒更昂貴。

但以上的價錢都不能跟競賽馬匹相比 ,牠們比揮霍的私家遊艇更貴。1998年,名駒Fusaichi Pegasus以400萬美元成交,兩年後再由一位愛爾蘭配種家以6,400萬購下。牠的比賽成績不俗,贏過著名的肯塔基打吡,但牠更成功的是配種,先後在美國肯塔基州和澳洲的繁殖時間做了半年種馬。當中國開始賽馬時,這些馬匹競投紀錄定會再創新高,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