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8-01 12:15:00

九巴星夢

分享:
筆者參加九巴舉辦「我們的演唱會」(相片由作者提供)

筆者參加九巴舉辦「我們的演唱會」(相片由作者提供)

演唱會某程度上似乎是潮人及明星的專利。但星夢是否又只能在光環下才能演繹?週末,我參加了一場特別的演唱會,與別不同的是,台上唱將是來自九龍巴士和龍運巴士的各級員工,台下爲之拜倒的近千名Fans中除了職員外,更有他們的家屬。

喝彩與掌聲不斷,自然與台上的都是自己人有關,但演出者唱功絕對不容小覷,各種曲目都能夠駕馭自如,「巴士張學友」、「九巴譚校長」等人逐一登台獻技,實力唱將數之不盡。大家都紛紛笑言,原來平日默默工作的同事,有着自己所不熟悉的一面。

演唱會期間,更穿插了不少動人的故事。工作背後,丈夫與太太,子女和父母,朋友與同工,相互支持,帶出了滿滿的正能量,彼此感動。自己有幸參與其中,深感活動令九巴全體成員的聯繫更深,好比一個暖心的大家庭。演唱會全場爆滿,除了普通職員外,九巴的管理層亦有在場,參加活動的同時,也聽到了前線員工的心聲。

「服務乘客、從心出發」是九巴的口號,要真正做到這一點,公司首先要從心出發,關心自己的職員。九巴這場「我們的演唱會」,誠如其名,對於職員而言,演唱會就是屬於「我們」的,也是屬於「九巴」的。活動空前成功,因爲它令職員放鬆心情和增加了解之餘,更是切切實實地將公司所有人凝聚到了一起。

Ad Block

除了今次的演唱會外,九巴近年來的搞頭甚多,除了去年冠名贊助元朗港超足球隊外,來季更計劃自己拉隊去踢丙組波,讓「自己人」有更多機會在綠茵場上表現。定期活動「Run with KMB」累積了大批跑友捧場參加,而車廠內部更有剪頭髮的活動,這些都成爲了九巴企業的特色和文化。

縱觀當今社會,很大成功的企業都不惜花費大筆資源,去打造自己的內部文化,增加員工對公司歸屬感。例如GOOGLE打造一流的辦公室環境,遊戲房、按摩房等一應俱全;而每一項設施上,都會有公司的印記,連乒乓球上亦印着GOOGLE的標誌。今時今日的香港,打工仔工作及生活壓力大,似乎已經成爲定律。但若能扭轉這個局面,鼓舞員工的士氣和熱情,相信企業從中亦有得着。而打造良好的企業文化能達到這一成果,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公司效仿,提升市民生活的同時,也讓香港迸發出更多的活力。

Ad Block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