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05 04:30:00
日報

五年

分享:

記得多年前他帶我去蘇格蘭,本來不打算和我去Gretna Green,卻問我有沒有興趣到這個地方。其實我也不認識這地方……終於來到了才知道,原來在十八世紀英格蘭是禁止任何21歲以下的人結婚,所以不少未成年男女,若愛到非君不嫁或非卿不娶,必定會私奔到這裡定終生。當地亦是個鐵匠小鎮,在熊熊的烈火下打鐵,金屬在高溫鑄造下緊緊的結合,如情侶愛得轟烈一樣。為新人證婚的是牧師也是鐵匠,既可幫人亦可帶來可觀的收入。後來雖然英格蘭修改了法例,18歲及不用監誓也能結婚,但是很多人視Grenta Green為結婚的聖地。那次他帶我來這裡,叫鐵匠做個儀式,把我們其中的一隻手用布縛在一起,就是tied the knot!那一刻仍然難忘,因為他說不敢再許下承諾,卻竟然和我定終身!
 

轉眼我們走在一起已經五年,沒有甚麼驚天動地,一切也是平淡的日常。以前很執著自己的看法,對一切覺得對的都抱有一種堅持,例如:牙膏要從尾部唧起,用品招紙要正面擺放……原來為這些事爭執真是很無謂,自己弄回覺得順眼的做法一樣可以。我幸運,他的整潔度比我高,實情是我遇到對手,他把我的水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相處的方式也是很自然,他做他懂的,我做我會的,自然地分工合作把家事做好!很多事我們也會一起做,他也很積極地投入在我的世界,只要我喜歡做的,他也會陪伴和支持我。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亦可以把最孩子的一面表露。我們既是夫婦又是生活上的夥伴,互相聆聽彼此內心的感受,說出心底的真心話,感謝他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五年的相處不算長,卻沒有相逢恨晚。同是天涯淪落人,在適當的時機遇上,果真的是格外珍惜。平淡是福,但願能細水長流! 

五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