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2 04:30:00
日報

人在葵涌

分享:

間中就有人會問我公司在哪,然後我回覆葵涌,大多數人聽見都應該覺得「乜嘢鬼地方?」然而,我們卻一直在這新界西南自得其樂。

首先當然是租金平。當年我們決定找地方開個大一點的辦公室,拜託了很多商務部地產經紀,要平些就找工廈,而位置就在——葵涌,和屯門。我們自然流露:「嘩,屯門……要經一程屯門公路……就真係……」地產經紀:「嗯,不過其實屯門仲貴過葵涌。」吓?究竟葵涌係乜嘢鬼地方?這就是我們落戶葵涌最大原因。

然後我們再想,嗯,我們這些搞媒體的(很大陸腔),公司地點不方便才是傳統嘛。看看我們之前工作的商台,去到九龍塘地鐵站,得要轉小巴;蘋果日報,在將軍澳又要轉公司巴;明報,在柴灣又要轉小巴;有線,去到荃灣又係要轉車……於是我們跟同事解釋,沒辦法啊,搞媒體的都是這樣……而他們當然沒有把話聽過入耳。

而且,我們其實蠻不介意……被人看不起的。別人要建立一個辦公室,總是喜歡光光鮮鮮,又要中上環港島,要不就起動九龍東,又要靚裝修,當然都是很好很有型,但我們幾個反而不介意破破落落,自己的辦公桌永遠搖搖趷趷,我們就是很普通的一群,又何必裝大頭呢。

葵涌,當然說不上地靈人傑,這裡新移民似乎都不少,阿公阿婆又很多,開放著冷氣的商場裡面有些椅子,永遠有幾個阿伯在玩半裸體……但這裡的物價很低,雜貨便宜,同時又似乎沒有油麻地深水埗的龍蛇混雜。這裡沒有一個半個人會穿貴價名牌衣服行過,反令人感覺平實。我這些出身於一般新市鎮的人,出奇的感到心安。

公司幾年前上市,我們度名,改來改去,還是覺得把葵涌兩字放上去很過癮,有點點錯配的感覺;但我猜葵涌的居民,當年一絲感覺都沒有。

人在葵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