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0-07-10 04:30:00
日報

人必跑而後重生

分享:

前天與幾位好友晨跑,酷熱天氣,一瞬間已汗流浹背。堅持繼續,手臂的汗珠已溶為一灘。跑友問跑了多少距離,帶錶友答五公里,跑友甲說跑了這麼久只是五公里,同一時間跑友乙說原來已有五公里。又一次半杯水事件,五公里是多是少在乎心態。
 

那天與幾位好友暢談,說到國家大事,友人說起「物必先腐也而後蟲生之」。大意為,事出必有前因,事情到了壞地步,必先原於有做得不對的地方,現在遇上的大問題只是當然結果。放於跑步,小弟經驗如恆河沙數。跑全馬,到三十公里撞牆,跑至筋疲力竭,苦不堪言,結果受傷完賽。受傷必有因,不是惡運,不是長跑易受傷,亦不是因受傷跑得不好……是練習不足,導致體能或技巧不足,未能應付全馬的要求。甚或可以問為甚麼練習不足?是時間分配出現問題,或是沒有紀律,可能是沒有鬥志去堅持,怕辛苦……不要本末倒置。?


另一位好友突然說不是「物必先腐而後重生之」﹖他以為是物極必反,谷底反彈,勸勉凡事不要灰心,現在困境是正常,堅持過後,必可重生。放諸長跑也很有意思,跑有起落,到達最痛苦的情況,感受過水準的不濟,感受過受傷的影響,之後定能脫胎換骨,後而重生。這個當然是錯誤的意思,但亦是善意的曲解。


我心信「人必先跑而後重生之」。當你遇到逆境時,不快時,有壓力時,無力感時,不如放下工作,放下心情,跑個步,出身汗。身體會感覺排去汗水,猶如排去毒素,令你有重生的感覺。心情專注於跑步,過程放鬆,感覺重生。夕陽後是黑暗,黑暗後必是黎明,雨後必有陽光。我們現在每星期二都有輕鬆跑,有興趣一齊來重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