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3-03 04:30:00
日報

今次我撐葉劉

分享:

政府在上周一宣布,晉升劉利群為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消息公布後,不少建制派群起攻之,質疑劉利群在(2019)年任食環署署長時,放任「黑暴」文宣,卻迅速清理愛國標語,指她不符合「愛國者」標準。同時又指其丈夫蔡海偉是社聯行政總裁,是「黃絲」,質疑劉的執法受政治立場影響。峰迴路轉的是,葉劉淑儀其後發文,指建制陣營「文革式」地批鬥劉利群,「感覺香港像是要掀起一陣文化大革命的風暴」,呼籲眾人「對事不對人」。
 

首先,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剛於上周一重申「愛國者治港」原則,難道政府這麼大膽會在如此敏感時刻晉升一個「非愛國者」出任常秘?
其次,蔡海偉曾受前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左王」邵善波邀請,擔任中央政策組特邀顧問,試問又有幾「黃」?


至於有建制派批評食環署雙重標準,葉劉已表示相關行動並非由食環署負責。再者,以當年局勢,單憑食環署之力又怎清理得了「連儂牆」?換過來說,當時建制派的表現又難道很讓中央滿意?


老實說,中央又何嘗不知道建制派自己缺乏表現,卻只懂上綱上線、窩裏鬥,專挑軟的柿子捏?這次炮轟劉利群就看準了她沒有靠山。


有些建制派就是不知道,即使反對派被趕絕,單靠他們和港府其實也難望管治好香港,所以邵善波近日也提到,落實「愛國者治港」不應「overkill」,以免令香港「病人變死人」,葉劉亦指目前政府內的資深政務官已經「買少見少」,籲外界好好珍惜──真是「殺得太多又死,殺掉有能的又死」。筆者希望建制派能聽聽「左王」和葉劉的話,高抬貴手,勿殺錯良民能吏。  

周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