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8 13:30:00

令人期待的東京奧運

分享:

四年一屆的奧運是世界盛事,舉世矚目。今屆更甚,因為疫情關係,今屆的奧運會與上一屆並非相隔四年,而是五年,因此更令人期待!

 

每一屆的奧運開幕式都備受矚目,今年也不例外。日本東京奧運的開幕式充滿日本的文化特色,除了有太鼓表演,我相信最叫人難忘的是由默劇演員真人演出五十個運動項目的標誌,生動有趣又「非常日本」,大家都非常懷念日本傳統的真人扮嘢表演節目呢。

 

與歷屆奧運不同的是,今屆各個國家地區的入場選手及代表均要戴上口罩,開幕式場館內也沒有觀眾,鏡頭下隱隱透著一點困難、一點心酸,大抵安坐家中的觀眾也會感受得到。而隨著中國隊打響頭炮,奪得本屆奧運「第一金」後,運動員的競技便進入白熱化階段了,希望中國隊及香港隊都連連報捷,那就皆大歡喜。

 

回說香港,特區政府做了適切安排,各個電視台都可以播放奧運比賽,市民可以看到中國隊及香港隊運動員的賽事,參與感投入感都會大大提高。特區政府大可趁此良機,加大力度,推廣長期的全民運動,提升整個城市的公眾健康,若能同時做好基層醫療,長遠來說便可減輕公營醫療體系的負擔。奧運四年一屆,但願特區政府不是四來才想起推廣運動一次。

作者簡介

劉文杰(Manley Lau),新民黨第五屆青年委員會主席、社區發展主任。Youtube頻道「文杰新時代」創辦人。熱愛運動及地區工作,喜歡與年輕人聯繫溝通。喜愛中國文化,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