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07 04:30:00
日報

仲講緊30歲後的女人無人要?

分享:

從三十多歲開始寫「中女」的專欄,到今天已是邁進「熟女」的階段。記得開始的時候,社會上對三十多歲仍然未嫁的冠以港女、公主病、眼角高等的說法。那時候我們提出擇偶未成不要緊,最緊要自愛,幸福是一個人也可以,不必為趕著把自己嫁出去而心急!多年後的今天,仍然有人話「五成香港30歲女人依然無人要」!女多男少更嚴重失衡的情形下,統計署最新的數字由2016年每千名女性對852名男性,下跌至2019年每千名女性對838位男性。初婚年齡從2009年的中位數28.5歲,至2019年的29.9歲,2020年的30.4歲!結婚的年紀遲,生育年齡又再遲,這種說法提醒女人真的有本錢這樣揀擇嗎?

其實說這些話的人,又在投訴女人眼角高,選有錢人,不看清楚自己是條件,又老又肥又腌尖,再向上選擇就沒有人要!他們在提醒女人,有條件的男人必定不會選她們,因為男人無論幾多歲也愛後生女,所以女人若不早點找張長期飯票,沒有男人沒有兒女,老來就坎坷啦!唉!仍然停留在結婚是搵人要,再不「把握良機」把自己賣出去,就變成減價貨的威嚇!這樣對男人來說也不公平,結婚是找到個喜歡的人,希望共同建立家庭,真的不妥就隨便離婚就算嗎?女人要結婚生子的人生才圓滿?那麼離婚女人的人生就很完美嗎?她們又一樣被說成「特價貨」,比起未曾結婚的女人,更是被踐踏的一群!

經濟獨立確可減少女人對男人的倚賴,五成香港女人三十歲無人要只是單向的說法,不是沒有人要,只是未遇到對的人。選擇對的人從來是雙方的,不是要求下降就能「賣出去」。勉強無幸福,男女失衡的現象是全球化的事,與其趕結婚等男人來照顧,不如遲一點結婚,反正女比男的長壽,找個年輕的就真的可照顧自己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