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11-19 04:30:00
日報

何去何從

分享:

一夜之間,立法會變回平靜,所有亂象已經隨著DQ與總辭而離去,議事廳變回了一個聽到正常語言的地方。

在沒有泛民的日子裡,建制派議員好像在唱獨腳戲,亦成為了焦點。除了餘下的那一位「反對派最大黨」之外,建制派的一舉一動,將會受到大眾的監察。

選擇對政府唯唯諾諾?既得不到民心,亦過不了選民;那要對政府挑挑剔剔,逢事必反?既無建樹,亦無內涵。唯一可以做的,只有是其是,非其非,政府做錯的,加以指斥,爭取改善;政府做得對的,則代表市民盡力支持,敢於表揚。

記得2012年,即我重回立法會那一屆,當時社會大眾及輿論,對新一屆立法會的評估,並沒有以建制與泛民、當然也未有以黃藍去劃分;而是以商界與勞工基層對立作為重頭戲。

當年在議會內,代表勞工及基層的議員有近廿人,可說是有史以來力量最大的一屆,本來是極有希望在屆內爭取到更多的勞工權益和基層福利。可惜,到屆中時政治氣氛又緊張起來,鬧事多過辦事的議事廳由此時而生。

今天的議會,有很多人不看好,有很多人更抱持眼不見的態度。然而,作為會內的一分子,無論是那種政治氣氛,都不要忘記本身的根,要為本身代表的階級作好準備,對一切無論是來自官員或其他階級的打壓,都要勇敢說不。

人大通過的DQ,目的是要將賣港亂港分子,用重手段拔掉;而不是要為特區政府施政或官員的失誤而補救,更沒有理由要為一些沒有理據、沒有遠見、沒有民意基礎的政策而落重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