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13 04:30:00
日報

假如年年考第一

分享:

假如我是一個年年考第一的人,換言之就是一個一直非常成功,不容許自己有任何出錯、不容許有任何事做得不好。就算遇到挫折,我仍然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對於其他人的意見呢?他們也是考第一嗎?但去到今天境況,我或許會想一想:

當一個原本繁榮穩定,豐衣足食的社會,要淪落到去搶廁紙,作為年年考第一的我,內心應有何感受?是責怪自己的錯,抑或仍認為是大眾無知;仍然認為大眾只要信任我,就能解決任何事。

當社會大眾活在恐慌,連口罩也沒有,又或是被囤積、被炒賣上千元;年年考第一的我,是否仍然覺得自己緊守自由經濟的理論,讓物資仍然不均地被搶佔,是否就算阿當史密夫仍在世,需要四處撲口罩也不管他呢?

假如年年考第一的我,有一天發現,身邊原本應該幫助我的人,遇事時好像隱形一樣,又或者他們在多年AO生涯中,習染了我的個性……那麼,我仍然應該相信他們、應該繼續相信自己,還是聽一聽不同的聲音?

可惜,這時候,年年考第一的我,發現身邊原本有很多善意的同路人,已經失望至極;很多原本我找來幫助我的學者專家,全部都離我而去,身邊只剩下幾個永遠無條件認同我、支持我、不離不棄、同聲同氣的人。

作為年年考第一的我,思前想後,我其實根本不應該、不需要作出以上反省,因為「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