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07 14:00:00

傷健齊繪美麗維港

分享: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七)出席「中環夏誌『維港・日出』巨型壁畫收筆禮」。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後排左七)出席「中環夏誌『維港・日出』巨型壁畫收筆禮」。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在「中環夏誌『維港・日出』巨型壁畫收筆禮」致辭。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在「中環夏誌『維港・日出』巨型壁畫收筆禮」致辭。

這幅80尺長的巨型壁畫名為「維港‧日出」,現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中環夏誌」活動中展出。

這幅80尺長的巨型壁畫名為「維港‧日出」,現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的「中環夏誌」活動中展出。

追求藝術只是小部分人的專利嗎?當然不是,我在過去的週日有幸獲邀到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出席「中環夏誌『維港・日出』巨型壁畫收筆禮」。這幅80尺長的巨型壁畫名為「維港‧日出」,在印象派的勾勒下,畫中的維港風光在晨光襯托下顯得份外怡人,令不少遊人都特地駐足欣賞。不過你又知不知道,這幅「巨作」其實是由展能藝術家和本地藝術家合力繪畫的呢?

 

這次巨型壁畫創作活動由香港展能藝術會轄下的社企「藝全人」主辦,在一年一度的「中環夏誌」會場內,十一位來自「藝全人」的展能藝術家,與九位本地藝術家組成壁畫團隊,在6月26日至7月3日的炎夏中共同創作一幅以香港維多利亞港為題的巨型壁畫。這幅巨型壁畫全長80尺,高6尺,除了向印象派大師莫奈致敬外,亦冀望能藉着今次藝術活動平台,向各界人士和市民大眾展現香港的美好環境,同時將藝術帶入生活,並推廣展能藝術的意義。

 

在香港發展創作藝術從來不易,對於殘疾人士來說,創作藝術的途徑和機會往往比普通人更少。「藝全人」的工作是協助展能藝術家將藝術作品推廣給不同企業,讓更多市民和商界人士能欣賞到他們的作品,可謂非常有意義。對於企業客戶來說,藝術作品能為他們的生意帶來新的創意,對大眾市民而言,亦能讓他們更為認識到展能藝術家的才華,和明白到每個人,包括殘疾人士,同樣享有平等機會創作和欣賞藝術。

 

這次活動除了為展能藝術家提供一個公開展示藝術才華的機會,亦讓他們藉著與其他藝術家共同創作作品與公眾交流,充分展現「社會共融、藝術共享」的價值和理念。平機會致力於「構建多元共融社會」,推廣每個人,包括殘疾人士,同樣享有平等機會去創作和欣賞藝術,一直是我們所支持的工作。我們期盼香港社會未來能創造更多藝術空間,讓不同界別人士與展能藝術家合作,於藝術文化領域為大家帶來更多元的作品,以及繼續宣揚傷健共融的信息。

Ad Block

 

追求藝術的熱誠本來就不應因為殘疾、性別、種族和家庭崗位而有所分別,如果大家在這個夏天路過中環,不妨到「中環夏誌」內的「莫奈花園」親眼一睹這幅巨型壁畫,支持這群出色的藝術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