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7-29 04:30:00
日報

兩個家朗

分享:

這邊廂的家朗奪金成為世界劍神,在香港成為話題。很少見到如此團結的局面,就算對劍擊有點摸不著頭腦,也看得全神貫注,咬牙切齒。

那邊廂的家朗,卻因一件印上了中國香港字樣的黑色戰衣,同樣成為香港人奧運的話題。這位家朗的政治立場如何,我不知也不用估,因為一位穿著寫著「中國香港」字樣衣服出賽的人,也很難判斷其立場。

你可以估計他有政治立場,但當他代表「中國香港」出賽、為「中國香港」力爭獎牌、勝出了會奏上中國國歌……實在想不出有何要批評。

黃色、黑色是我用了多年的顏色,我在2012年競選立法會時,選舉單張照片上穿著的就是這兩種顏色,因為黃色在政治上從來都有代表人民、群眾的象徵意義。作為愛國愛港陣營,應該做的是奪回這種形象化的話說權和主導權,而不是推予亂港陣營。難道有一天,當那些黑暴分子大力地呼吸,愛國陣營就要閉氣嗎?

如果真的覺得戰衣上欠了區徽是大錯特錯,成何體統,那要批評的就一定是負責體育的官員和忽視體育的政府。常說香港政治如幼稚班,一直以來,體育都是國際關係的的第一個梯級,也是能夠在國家凝聚人民的活動。可惜,香港回歸後歷來的政府官員,好像都看不到這一點,忽視體育,錯失很好的機會……今次的金牌和這件戰衣一樣,能衝擊起一些改變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