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9-16 04:30:00
日報

兩個歷史紀錄

分享:

新氣氛下,澳門的立法會率先投票選代議士,投票率42.38%,是歷史以來新低;白票都有三千幾張,是歷史以來新高。沒想到,澳門選舉都會創兩個歷史紀錄。
 

澳門人一向被認為是最順從的一群,社會結構比香港簡單,沒有外部勢力干擾,他們的所謂「泛民」一隻手掌都數晒,而且澳門跟大陸的融合比香港好,派錢又比香港多,警民關係又和諧……所以這個雙歷史紀錄又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澳門選管會回應是:這是受疫情影響,不少香港、台灣,甚至內地居民不便回澳……天氣又相當酷熱,下午有雷雨,可能會影響投票意欲。其他可能都不是主因。


Well,今時今日,你講我聽,不用反駁也不會反駁,把結果放出來,大家心中自然都有個解讀。我們都是同在一個地球生活,又不是外星人,甚麼葫蘆甚麼藥,所謂「雞食放光蟲」,大家心知肚明。


可是一向非常順民的澳門人都會投三千幾張白票,這個就跟天氣好熱,間中有雷雨無關了。


不斷有網友跟我說,現在無力感好大,怎麼辦?


做人好flexible的,可以投票就投票,社會可以容得下你參與就參與,容不下了,難道你就不用生活?


我經常說,每個人都有大圈子和小圈子,大圈子是社會,小圈子是親人。大圈子你管不了,那就做好小圈子的工作,照顧好自己身邊的人,總有你要奮鬥的原因。很多人的眼睛只向外望,最多看見自己和仔女,老父母都看不到,甚麼決定都跟他們無關。沒你的父母,哪有你?很多人說移民,我每次都問:你帶父母一起走?十個十個人的回應是:他們身體好好。


即是不理了。


風大雨大時,你更要照顧好老幼,這個比你天天嚷着不能投票怎麼辦,一樣對得住天地良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