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1-10-15 04:30:00
日報

八號波馬

分享:

前晚半通宵到凌晨四時,隔了一天仍十分渴睡。早上起來處理我家少主「大嚿」的飲食大小便後,又再抱頭大睡。誰知一個訊息,令我年輕十年。

中午十二時半,好友「中小姐」傳訊打算一小時後出發,進行她的虛擬波士頓馬拉松。從夢中甦醒,天仍是滂沱大雨中,手機顯示八號風球。心想,真的嗎?一小時後,我已身在大埔,現場有「中小姐」和另一位朋友「賓賓老師」。二話不說,出發。雨勢不算太大,第一站先找個樹下石頭位置,放下水和香蕉,作為秘密補給站。我們沿林村河先跑梅樹坑,一個幽靜的公園,剛好的溫度,十分舒適。

沿海濱長廊,雨勢加大,八號波中,竟然斷續有數位跑手迎面而來。直覺上,他們都在跑波馬中。試問誰還有這般雅興,在八號風球下,冒險冒雨悠閒跑步。到水機補飲品,是最美味的椰汁。可是只穿背心的我,身體立即變冷,原來跑著發熱才可剛好暖身。看著簷外的冷雨,為甚麼要在這種天氣下跑馬呢?說說笑笑無所不談便到達大尾篤,單車不見了,士多不開了,燒烤場空無一人。亂進一間小食店,難忘雨中的酸種麵包,沾上酸醋、橄欖油,結實有咬口。我們相加百幾歲,竟有閒心,在雨中品嘗這頓簡單下午茶,享受著那份文青樸素氣息。

回程順道跑遊泳灘新貴「龍尾灘」、三門仔,沿汀角路續跑。愈跑愈不對勁,大風刮起來,雨下得愈來愈狠。雨打身上有微痛感,漸漸更密集如一桶桶水的淹下來。雨聲吵得連汽車駛過也沒有聲音,感覺卻很寧靜。整個時空停頓了,我伸開雙手,洪水洗滌近日昏亂的心神。這麼大雨仍在跑,加上「賓賓老師」和我其實並沒有參加波馬,大家卻沒有半秒猶豫放棄。這件事情很熱血,在電影中只能匹配二十多歲青年們的畫面。我笑說,現在我們年輕了最少十年﹗續笑,在豪雨中奔跑著…… 

八號波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