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6-19 04:30:00
日報

八運轉九運之移民潮

分享:

今天談香港風水的文章及書籍,大都是稱讚香港的大格局,是仿天星上的「天市垣」,所以香港才可由一個小漁港變身成一個國際知名的城巿,香港是否完善無缺呢?現代的大師似乎少有意見。

二十年代香港還是個轉口小埠,當年有人從廣州請一個師父到香港看他的物業。當問及香港整體風水時,他有一句意見:「香港地薄,是個沙塵之地。」當時香港發展不多,道路沒有足夠瀝青覆蓋,四處都有沙塵。

香港雖然各處地質不同,但大部分是以風化岩為主。土地表面的耕土,一般都是非常淺薄,耕土下是沙層及風化的岩石碎層為主。

風水學上,土薄上居住的人比較容易遷移,不喜安土重遷,而石層厚的地,出「硬骨頭」,較能刻苦耐勞,這些都是香港人的特性。

太平無事時,香港人放假都喜歡出埠旅遊,一年多次「快閃」旅行。

由於地薄,在天運轉變時香港人都會有一大波的移民出走,但不久又有一波移入。歷史上每逢「三元九運曆法」中,運勢改變,便會發生。

1924年是三運轉四運時,中國軍閥內戰,不少失敗者便逃到香港作寓公,塘西風月因而興盛,1944年四轉五運,日軍佔港,不少人逃回廣東,戰敗後不少人又回流。

1964年香港之前有金融危機,及至67年暴動,不少上一代富人移民離港。1984年因回歸問題使不少港人移民。2004年在沙士之後,也有不少人為避疫離港。

在下早在二年前已在一些雜誌預言,今年土星木星相會,2024年正式由八運轉九運,這是下一波移民的開始,當時未見任何「表徵」,不久2019年社會事件,到今日國安法訂立,對一些反對中國及不滿政府的人,必然會有不少選擇移民。

至於是否適宜移民,有人當選議員,有人客死異鄉,而且今日反華力量大增,各人命運有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