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7-03 12:10:00

公屋冷氣機滴水 戶主可被扣五分

分享:

香港的夏季總是又濕又熱,家家戶戶都喜歡開冷氣。然而,在使用冷氣的同時,記緊要注意冷氣機滴水的問題,以免對下層住戶造成滋擾。

為改善公共屋邨冷氣機滴水問題,房屋署自一九九六年起,已為所有新建屋邨安裝冷氣機去水喉管,這些大廈的租戶在安裝冷氣機時,應把冷氣機接駁到這些去水喉管,以便排放冷凝水。而沒有安裝去水喉管的大廈,住戶應安裝去水軟膠喉將冷氣機冷凝水引返屋內,或採用「無需排放冷凝水」的冷氣機,並為冷氣機進行妥善的維修保養,防止冷氣機滴水問題。

房屋署於2009年已將「冷氣機滴水」納入「屋邨管理扣分制」,辦事處會向初犯的違規租戶發出警告,如在指定寬限期內仍沒有糾正其不當行為,租戶將被扣五分。當住戶的有效分數累計達16分時,房委會可根據《房屋條例》發出遷出通知書,終止有關租約。另外,除非受非自願性調遷(如重建)影響,任何住戶若按扣分制被扣分,在分數的有效期內會遭禁止透過邨外或邨內調遷申請更佳/更大或任何另一居所。

房屋署會不斷透過教育及宣傳活動,提醒住戶妥善安裝及維修他們的冷氣機,以及如何預防和處理冷氣機滴水問題,以確保他們使用冷氣機時不會造成滋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