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4-21 06:00:00

公民黨算唔算激?

分享: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4月18日接受報章專訪,「笑言公民黨『從來都係咁溫和㗎啦,有幾激啫我哋』」。言猶在耳,就爆出用赦免佔中犯法者和「七警」「對沖」的大笑話。其實公民黨中激的不只楊岳橋一人, 如果公民黨的楊岳橋的對沖論不算激,且看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的前主席的陳家洛怎樣說。

2015年1月18日陳家洛接受報章專訪時說:「我時時在班上挑戰我的學生,問他們有無想過有天早上醒來, 五星紅旗升不起,有無想像過歷史重擔要忽然落在他們身上。要想像它( 威權政府) 倒下來……」。

一年多後的2016年9月12日陳家洛意猶未盡,再在報章撰文重複上述論調,劈頭第一句:「試想像某天一覺醒來,那象徵着中國共產政權的五星紅旗升不起來了,這個政權真的倒了。」

陳家洛作為教授,這樣的明目張膽,若在西方國家,相信聯邦警察或情治部門馬上找上門了。陳家洛這種論調算不算激?

楊黨魁一面說公民黨「溫和」,卻對其前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多番公開說「想像中央政府倒台」,不置一詞。請問楊黨魁,公民黨是不是默認了陳家洛對中國政府的基本立場?如果不是,為甚麼不公開切割?如果是,這又還不夠激嗎?

陳家洛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享受中華人民公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的待遇,同時又要「想像中央政府倒台」,這是甚麼樣的政治倫理?這又算不算激?

公民黨「不激」,是不是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