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15 13:30:00

冤判連連

分享:

自從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香港警方已拘捕接近萬人,而遭到起訴的也接近兩千人。事實上,在每次有申請或沒申請的請願和遊行中,警方都是借故拉人,在疫情的狀況下,更以犯聚令之理由來把人拉走或罰款。最近,甚至一位巴士司機因對警察響咹而被拉,且因他身上有司巴拿而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外,不少民主派人士因為抗爭而被拉,如日前快必被拉,更不獲保釋。

其實,港人與政府抗爭原是合情合理的,雖然有勇武派的行動令情況激烈了些,但林鄭政府的反應確實令人民生氣和不忿。因此大批市民起來抗爭和以連濃牆等方式來作為示威和抗議,按理政府若尊重人民自由,也應讓人民抒洩一下情緒。可是,政府不但沒有尊重民意民情,還不斷火上加油,警方無理的施放催淚彈和拉人等行徑,便促使與人民越加對立和增加予盾。 若不是疫情嚴重之故,相信抗爭的火焰和氣氛便會更加激烈。政府應趁著空檔期間,與人民修補關係才對,豈料只是趁機拉人或把被拉者提審,以示官威和殺一儆百。

林鄭政府對人民的冤判錯判已是明目張膽,之他們有此表現乃是因中共力撐,國安法的出爐更是助長他們的氣焰和聲勢,所以他們才會肆借忌憚來拉人控人。如最近更把買賣壹傳媒股票的人士以操弄市場為名來檢控,更由毒品調查科出動拉人,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至於有關陳彥霖之死因調查,擾攘多時,才被判為有可疑,與警方之前說無可疑,更證明政府故意掩飾真相。這種情況就像過去一直說不少無可疑自殺案其實非常可疑一樣,令廣大市民懷疑政府的誠信,以致連政府所推出的普檢也要出九牛二虎之力也才達至約五分一人數參加。

至於司法方面,律政司對於如警員女兒涉收毒郵包案便可撤告,但卻控林章廷參與7.21暴動;這讓人覺得司法偏頗到一個令人不安的程度。因此,對於近期三權分立的爭論來說,這已經是明顯在宣告,司法已在服務林鄭政權。若果裁判官不按照這方向的話,也自然受到制裁或調任(如何俊堯事件)。

綜合來說,香港政府的作為已是錯判冤判連連,若仍不改弦易轍,只怕更多的人要坐冤獄,那麼香港便成為冤港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