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1 19:50:00

劉伯的浴缸扶手

分享:
劉伯與女兒

劉伯與女兒

早陣子跟大家介紹過的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至今已正式投入服務數個月,各款簡單易用的器材陸續出租,協助長者改善生活,並提高長者和照顧者居家安老的信心和能力。有照顧者便曾向我們表示,器材已成為長者生活習慣的一部分,同時減輕了他們照顧年邁父母的負擔及憂慮。

 

年逾九旬的劉伯有長期病患、行動不便,日常起居皆由女兒主理,進出浴缸時要靠女兒肩膀借力,令女兒肩膀及腰部經常受壓,久而久之,成為病痛。個案經轉介給我們後,租賃服務隊隨即安排職業治療師上門評估劉伯的家居環境和身體狀況,並推薦他租用便攜式浴缸扶手。

 

在浴缸邊加裝這款扶手,有助劉伯安全進出浴缸,不用時時刻刻依靠女兒借力。劉伯形容扶手十分「穩陣」,其女兒亦大讚扶手可以協助爸爸更安全地洗澡,減輕了自己的身體負荷,令照顧工作更輕鬆。

 

要運用簡單一件器材,而提升劉伯一家的生活質素,並非「租完就算」或一租一用便能達到,而是需要由跨專業團隊提供完善、一站式的教育與租賃並重的服務,包括租前到戶評估,專業人士推介合適器材、送貨安裝、教導使用方法、租賃期內定期持續跟進、以至用後回收器材清潔、消毒和保養。每一環都非常重要。

Ad Block

 

唯有以人為本的服務,才能讓使用者用得開心、放心,服務才能發展得更廣更遠。試驗計劃目前最受歡迎的租賃器材,分別是特別功能輪椅及多用途扶手,而醫療護理床亦已準備好,予有需要人士申請租用。

 

如果你覺得身邊長輩亦需要器材輔助,又居於沙田區,歡迎查詢或到沙田愉翠苑的賽馬會「a家」樂齡科技教育及租賃服務中心參觀,親身體驗器材及了解租賃服務詳情。https://ageathome.h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