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11-26 12:15:00

區議會選舉結果後感

分享:

今屆區議會選舉在11月24日舉行,投票率達百分之七十一點二,投票人數高達二百九十四萬的歷史新高,可是建制只獲得五十多席,而泛民卻超過三百多席,多名首次參選的泛民新鮮人均高票當選,而多名建制派重量級人物均大熱倒灶!

事實上,在香港這樣的大環境下,區議會選舉被認為不只是為社區小修小補的工作那麼簡單,誰勝誰負相信會造成蝴蝶效應,例如按照特首選舉委員會的產生辦法,1200人當中有117席由區議員互選產生,相信現在的區議會選舉結果對下屆特首選舉灌注政治能量!

我們的焦點除了選舉結果外,而今年新登記選民人數破紀錄達三十九萬三千人,當中,十八至三十五歳佔百分之四十八,遠多於佔百分之十一的六十歲以上人士,意味着現在的選舉結果受到年輕一代的取向所影響!

而數月的政治風暴中,示威者以年輕人為骨幹,在槍林彈雨,火光熊熊的動盪時刻,我們市民飽受交通陷入大面積的癱瘓,使我們出行不便,甚至不少餐廳、商舗、銀行被搗毀,令香港經濟遭受沉重打擊,然而我們以獅子山下,同舟共濟的精神怎樣的風浪也會被克服,而青年一代是我們的未來,他們的想法影響社會的發展!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令人不安的卻是大學淪為戰場,甚至有人把香港中文大學稱為暴民大學,香港的教育如此失敗,才是我們應該要去關注的!

現在的大學研究成果質量影響大學排名,因此大學把發展重點放在學術研究,教學就是其次,更不要說有關品徳、國民教育等,我們經常見到有大學生的粗鄙語文。至於國民教育方面就更不用說了,他們抗爭的宣示便是「仇共反中」,我們年輕人缺乏品德、國民教育,不知「約之以禮」的重要,學生對師長不單無禮,更以粗口問候,並且對自己的國家民族沒有認同感,如果繼續下去香港的發展怎樣會好?

Ad Block

現在希望這樣的投票結果,可以令香港回歸理性對話的機會,珍惜香港既定的制度,而更重要的是未來香港教育當局應認真去討論教育的問題了!

 

香港青年時事評論員協會成員

陳雪儀博士

 

(本會提倡價值多元,故任何本會會員發表之文章並不代表本會立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