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4 04:30:00
日報

印度疫情與天星有關

分享:

今次印度疫情失控,原來與占星有關,因為土星為疾疫之星。現代占星分為兩大門派,今日西方流行的是用太陽黃道十二宮為基礎的占星,它是依千多年前的希臘星宮為主,問題是宇宙天球是不斷移動,今天的天上的寶瓶座已大部分已移到黃道雙魚座25度內,這種曆法稱為回歸年曆,而中國及印度則用天上真的星來分宮,這套曆法稱為恒星曆。它現在位於西洋占星所用的回歸年曆的水瓶座,中國占星稱為子宮,在恒星曆中,則屬於丑宮摩羯座之內。正是在印度北方之分野影響區域,加上土星更會火星,兩個煞星合力,所以在四月世界各地的疫情都有增加,有些地方因為人民遵守防疫措施及多打防疫針,所以無恙。
 

印度的情況,是因為執政黨以印度教為主導,剛剛正是地方選舉及十二年一次的印度教大壼節(Kumbh Mela),政府未有禁止這些大型人群集會,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而大壼節(是中國所稱的無遮大會)之舉辦時間,原來是與天星中太陽,月亮及木星有關,印度曆法也有類似中國十二生肖一樣,每十二年左右為一個循環,名為(Brihaspati)。


它依天星之位置有四種大會,其中今年此會為最大。


在西曆4月14日,太陽正步入恒星曆白羊座的初度,與在恒星曆水瓶座初度的木星形成60度之會合,印度敎視此為最吉祥之兆,所以大壼節在規定此時在赫爾德瓦爾(Haridwar)恒河邊舉行。從中國占星的角度,今年不止有太陽和木星,其實土星、火星兩煞也一起會合,所以是個吉凶混集的日子,而木星步入水瓶座,中國占星稱為木打寶瓶,是個不吉之預兆。所以對印度敎這個占星擇日,在下不敢苟同,4月22日開始印度疫情開始大爆發,4月30日太陽木星星光分離大壺節才完結,而事實證明今年這吉日似乎也是不利。  

作者為註冊建築師,擅長把傳統風水學應用在建築設計,少年拜術數大師王亭之修習中州派紫微斗數及玄空風水等術。(Email: [email protected] ) 周五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