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9-08 04:30:00
日報

原諒及放下

分享:

電台前DJ和網上KOL的事炒得熱哄哄,其實我真的不關心,這件事在網上熱談後很多天,我才從標題走入內文看看。唉!別人的家事,不想知道,事不關己,不如關心時事更貼身吧!男人不斷出軌不用花太多心思研究,兩個字講完:好色,還有其他的高深的學問去探討嗎?夠膽就和小三,小四……私奔,雙宿雙棲,為偉大的愛情,乾杯!No,這件事不算!小三今次不是單身的女人,是人妻,讓事件變得奇怪是女人走出來自認是當事人,為甚麼呢?我不知道,牽涉兩個家庭,只替孩子難過吧!很多人在旁人眼中婚姻美滿,也一樣會發展婚外情。如果不愛對方,就放手吧,偏偏卻又繼續糾纏玩到爛尾收場!

結局如何就交給當事人,有人選擇原諒。它是一種選擇,也是一個過程。這次,不知道是否最後一次,基於人誰無過,大家也相愛一場,不論對方是任何原因出軌,也是希望為自己和這段感情盡點力吧!尤其是為了孩子,就算很多人覺得不值留下,也想嘗試留下盡力帶給他們一個美滿的家庭。除非你是個感情的潔癖者,不容許彼此之間有污染,否則會選擇嘗試原諒對方。但請出軌的一方不要心存僥倖,以為可以大步檻過,原諒未必能夠成事,這還要看對方是否真心改過,要再次獲得伴侶的信任,絕對是一條非常漫長又反覆的道路,也不一定會成功。對嘗試原諒的人來說,可能要他/她一輩子背起這份傷痛,當一再想起對方出軌,焦點放在錯處,怎可能委屈自己,寬恕傷害自己的人?而求對方原諒的人若不明白,對方為何如此傷痛,未必有耐性去忍受對方的疑心。

所以,不要逼自己完全原諒對方委屈自己。怨憤可能隨時間沖淡,慢慢地放下點點的仇恨,起碼放過自己;對求原諒的人來說,點點的原諒,好過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