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5-10 04:30:00
日報

反對派不獲委任 合情合理

分享:

猶記得2019年區議會選舉在黑暴下舉行,反對派取得大量議席後,雄心萬丈,計劃在立法會選舉中直搗黃龍,以「35+」議席來癱瘓特區政府。而區議會在換屆後變得全面政治化,越級關注政治議題,集中火力反中仇警,離民生越來越遠。以往,區議會是特區政府的地區夥伴,如今兩者漸行漸遠。區議會代表本來在選舉委員會中佔118席,反對派區議員圖謀在行政長官選舉中左右大局,怎料中央政府出手完善香港的選舉機制,強調要愛國者治港,改組選舉委員會,把他們摒諸門外。
 

相對地,新的選舉委員會吸納了地區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和防火委員會,讓這些組織一夜爆紅,走進傳媒及公眾視線。由於這些組織成員可以互選產生選舉委員會的委員,所謂一登龍門聲價十倍,誰獲委任難免惹起關注。待委任名單陸續公布,有人歡喜有人愁,現任反對派區議員榜上無名,忙不迭在網上反嗆;反之,一直在地區默默貢獻的前區議員及地區人士紛紛獲得委任,引來反對派媒體大肆抨擊。


所謂事出必有因,回顧過去一年,反對派把持區議會後,一直和特區政府對著幹,很多議案也不符合區議會職能,例如油尖旺區議會便通過了「重組警隊,停止濫暴」議案。此外,有區議員拒絕服務政見不同的市民,有區議員把求助個案「轉介」給建制政黨處理,有區議員因涉嫌串謀詐騙選舉開支申報被捕。近期更陸續有區議員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有區議員潛逃離港,有區議員陸續辭職,棄地區棄街坊於不顧,我相信這些區議員的表現都不符合社會及市民的期望,試問特區政府怎能委以重任,把他們納進選舉委員會?


 如今,隨著這些委員會的委員名單塵埃落定,期待他們繼續發揮功能,與特區政府好好合作,在地區上服務市民,共同體現愛國者治港的目標。 新民黨常務副主席  周一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