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1-06 13:30:00

古都迷人

分享:

各位am730的讀者,大家好。我是劉文杰(Manley Lau),新民黨新一屆青年委員會主席。從今期開始,《政壇步道》這欄目將由我們新一屆委員接棒,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第四波疫情嚴峻,我和大部分香港人一樣,乖乖留家抗疫,煲劇煲綜藝之餘,也煲了不少旅遊節目,其中一個節目便細數港人在去不了旅行的情況下,怎樣「去旅行」,頗為有趣。

 

節目中有一對非常熱愛日本的年輕人,他們鍾情日本文化、日本食品、日本建築等等,基本上就是熱愛日本的所有,連在家中的擺設、小物都非常日系。去日本旅行對他們來說好像「返鄉下」,疫情下去不到日本實在痛苦,有甚麼辦法望梅止渴?

 

他們想到在香港尋找日本的感覺。

 

他們來到鑽石山的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並且當園內的寺廟是金閣寺,讚歎那兒極有日本京都的感覺,就當自己身在古都了。志蓮淨苑和南蓮園池是香港著名的仿唐建築,而日本的神社寺廟也有唐代建築風格,所以當年輕日迷發現原來香港也有類似的建築,而且還有賞石和建築結構介紹等等,頓時親切感大增。

 

年輕日迷有所有不知的是,不是南蓮園池像京都,而是京都乃仿唐代洛陽長安城而興建的。古都迷人,他們喜歡的日本建築,其實源自我們祖國。中國歷史源遠流長,建築也好其他方面也好,值得探究的地方很多。若年輕日迷因為喜愛京都而留意到志蓮淨苑的仿唐建築,從而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未嘗不是美事。

Ad Block

 

作者簡介:

劉文杰(Manley Lau),新民黨第五屆青年委員會主席、社區發展主任。Youtube頻道「文杰新時代」創辦人。熱愛運動及地區工作,喜歡與年輕人聯繫溝通。喜愛中國文化,希望能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