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28 10:05:00

可口回憶

分享:

每逢經過街角的士多,或是走進茶餐廳,筆者總愛點選玻璃樽裝的可口可樂,解渴「夠氣」之餘,亦勾起不少童年回憶。每次揭起樽蓋,總會想起當年曾風靡一時的「可口可樂搖搖」換領潮,曾聽過坊間笑談,有些富家少爺仔為換取心頭好,一盤盤的可口可樂買下來,遇上未有中獎的情況,少爺仔的司機便會著士多老闆多送一兩支試開碰碰運氣,或直接向老闆查詢可有搖搖出售。
玻璃樽裝的可口可樂,也曾是時尚的象徵。記憶中的那齣「阿飛正傳」,張國榮在冰櫃前拿起一支玻璃樽可口可樂,然後向女主角拋下一句「你今晚做夢會見到我」,兩者的型格意象,互相輝映。
猶如那齣戲和那些兒時片段,傳統的玻璃樽裝可口可樂快要成為大家的生活印記,因為舊式玻璃樽裝汽水將於今年4月陸續停產,一年後的新樽將會加入環保元素,含有再生玻璃物料,令樽身更輕,繼續回收重用。
回憶,總是美好,但筆者相信,在更環保的新樽之內,那份傳統的味道與回憶,若非最好,便是更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