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10-28 04:30:00
日報

可悲

分享:

今年8月時我在本欄《踢一踢 動一動》提到:「相信對於很多心繫香港的人,見到今天慢半拍的政府,絕對心急如焚……連政府的公務員,也沒有強制接種疫苗,仍然可以選擇以檢驗代替……」今天,心急如焚的港人有增無減。

等了差不多三個月,終於有決定了,所有人進入政府建築物需要「安心出行」,這決定可喜可賀嗎?面對三個月前慢半拍、今天也慢半拍的政府,香港人確實笑不出!

要有追蹤功能的健康碼才能通關的要求,幾乎是明眼人都見到的條件,為何不做?誰決定不做?我聽不到政府高層有確實的解釋。已有人出來捍衛自己「被追蹤」的權利要求通關,實在是非常可悲:可悲政府的不解民意,可悲政府的一錯再錯不聽各持份者意見、可悲政府沒有吸取2019年的大教訓、可悲沒有將同路人的忠言聽入耳內、可悲政府官員的傲慢態度捲土重來、可悲政府再次忽略市民情緒、可悲可悲!

一句通關無期,卻又見不到有積極爭取的表現……這態度,是放棄自己,還是放棄香港人呢?又抑或,這是明知就算做足了「工夫」,仍然不能通關的絕望!   周四刊登

可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