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7-06-23 06:00:00

向世界出發

分享:

早幾天收到2015年畢業的護理學院同學Kareen的感謝卡,卡內還附有幾粒已半溶的啫喱糖,心裏樂透,不單因為這位畢業生懂得感謝母校栽培,更開心的是知道她可以成就夢想,繼續飛翔——她被牛津大學取錄了,今夏開始修讀一項實證醫學的碩士課程。她於是可以更好裝備自己,以便日後在護理行業發熱發光。


Kareen的成功例子讓我肯定理大的教育走對了方向,我們其中一個重要目標是要開拓學生的視野。世界很大,學生在大學階段除了努力讀書,學習專業知識,也要多涉獵不同的文化,爭取機會到其他地方交流,這不但可以提升各方面的能力,更可以幫助規劃人生。當你眼界開濶了,就會知道天外有天,對人對事也多了包容體諒,更知道前景可以很遠大。就護理學院的同學而言,完成了護理課程,除了在醫院當註冊護士,還可以有很多精采選擇。


Kareen在理大就讀時,是傑出的國際學生大使,積極推動本地及非本地生共融,她曾獲派照顧七名從德國、法國、芬蘭和荷蘭遠道而來的交換生,又曾到過列支敦士登當義工,與一眾來自瑞士、德國、俄羅斯和西班牙的學生參與一個拯救森林的項目,這些經歷讓她充滿自信,決心向世界出發。


畢業後,Kareen在香港的伊利沙伯醫院當註冊護士,約一年後,就到瑞士闖天下,先到巴塞爾一家顧問公司工作,參與一項有關各地護理系統的研究,然後修讀一項由美國著名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開辦、有關臨床試驗的遙距課程,及後,就轉往蘇黎世一家藥廠當臨床試驗助理。


她對護理行業行熱誠始終如一,涉獵多了,更發覺自己的不足。她在邀請我為她寫推薦信的電郵說:it is time to dream bigger,因此希望到牛津大學攻讀碩士課程。我當然樂於應命。


記得兩年多前我曾與Kareen及一班學生吃午飯,席間她興高采烈地與同學分享當國際學生大使的得着,更談及她要向世界出發的夢想,如今果然夢想成真。 


It is time to dream bigger。世界有無盡可能,大家,尤其是年輕一代,真的可以有很多很大的夢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